Wednesday, March 08, 2006

别抱我,我怕!

本人近来有一“小毛病”___怕生人,有陌生人走近我,我会很害怕,甚至会被吓哭。要知道在满四个月之前我可是见人就笑的,现在人长大了点,胆子却变小了,几次妈妈带我出去作客,我都被吓哭了。妈妈说我在家像条龙,出门像条虫。为了把虫变成龙,妈妈还真费了心思,比如让我和小朋友聚会,常带我去开放幼儿园等等,说来也怪,在那样的场合,我根本不害怕,玩得开心着呢。

其实我不是见生人就哭,只要是妈妈或爸爸(最好是妈妈) 抱着我,我就不那么害怕了,可是那些不熟悉的叔叔阿姨千万别伸手抱我,否则我就会吓得放声大哭了。不过对阿姨们我还是很给面子的,先坐在妈妈怀里跟阿姨们聊聊天,熟悉一下阿姨就可以抱我了。可是那些叔叔,伯伯们,目前在我眼中他们就像大灰狼一般呐!

我倒是觉得妈妈应该表扬我,之所以害怕生人,是因为我已经可以区分家人和外人了吗!再说“怕生人” 是婴儿常见问题(书上说的) ,一般到我们八九个月大,会爬时,就会好的。不过我的这个“小毛病” 好像来的早了些(一般从六个大时开始) ,一时半会儿也不见好转,於是妈妈想出了个办法,下次再到别人家作客,要在我脖子上挂个纸牌儿,上面写着:请别抱我,我害怕!

No comments: